市水务局积极调度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23-11-20 10:54 来源:建管处 作者:李程 浏览次数:
    为迅速贯彻11月17日上午全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调度会会议精神,11月17日下午,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处主任苏玉喜主持召开市级水利工程建设推进会,专题调度竹港泵站工程、长江芜湖河段整治工程建设。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水利部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2023年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着力推动进度滞后项目建设的调度会精神以及安徽省水利厅对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有关工作部署。
    会议全面客观分析了竹港泵站工程、长江芜湖河段整治工程建设存在的问题,围绕2023年内投资目标任务,研究部署了当前及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措施,并明确了时间节点要求。
    会议要求各单位紧紧围绕年度任务,咬定全年目标不动摇,狠抓项目推进不放松。一是要专班推进,形成工作合力。各单位要成立专班积极督促落实各项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措施,紧紧抓住当前水利施工黄金期,以更大决心、更足干劲、更硬举措,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坚决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二是要结合两项工程特点,进一步优化施工工序,多开施工工作面,平行推进各施工面工程建设,掀起工程建设大干快干高潮,形成更多实务工程量。针对影响工程推进的各项要素,各单位要强化担当,努力破解项目建设难题;三是坚持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并重,各单位要将质量与安全生产的要求贯穿在施工过程中,要严格按设计要求、技术标准、工艺要求抓实体质量,通过强化过程控制,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四是狠抓项目履约管理。建设单位要利用广域网考勤、三点一约谈等工作机制加强对各参建单位合同履约情况检查,特别是关键岗位人员到位、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严重违约的主体,应采取相应处罚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