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督导我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23-09-28 11:13 来源:规建科 作者:王冰 浏览次数:
    日前,省水利厅副厅长周建春带领省厅督导组一行5人赴我市开展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督导工作。市水务局局长陈良、副局长赵成付、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处主任苏玉喜陪同参加督导。
    督导组一行上午实地查看了经开区犁头尖泵站建设工程项目现场。下午召开了督导座谈会,市水务局和各县市区水务(农水)局,经开区规建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周建春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压茬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要对照年度任务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强有力的措施加快推进完成项目可研、初设批复工作;二是目标上争先进位。要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要坚持目标导向,对照目标任务,抢抓汛后建设黄金期,坚持高位推动,抓住关键节点调度,以钉钉子精神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是问题上全面梳理。要对账销号,抓紧落实解决影响水利工程建设的突出问题;四是措施上创新方式。要提前谋划,成立专班,着力强化保障,着力提升能力,着力确保安全,加强培训学习,积极筹措建设资金,坚持“两手发力”,持续深化水利投融资工作,加强自主立项项目谋划推进,积极争取政府专项债券、中长期金融贷款等资金,加强央地合作,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千方百计加强水利建设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