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强化调度 分类施策全力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23-09-12 11:21 来源:规建科 作者:王冰 浏览次数:
    9月11日,市水务局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全市重点水利建设推进会,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良主持会议,局分管领导李加高、苏玉喜,局规建科、水防科负责人,各县市区水务(农水)局、三山经开区农发局、经开区规建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重点水利建设推进情况,各参会单位汇报了重点水利工程开工、建设、验收推进情况,水利投资完成情况,年度重点水利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主要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局分管领导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陈良局长进行了总结讲话。
    截至目前,全市共落实各类水利建设投资33.5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5%;完成水利建设投资22.26亿元,投资完成率为66.41%,比去年同期增长5%。目前,全市水利工程建设情况总体平稳,但存在投资完成率不高、进度不平衡、部分工程建设推进难等问题。
    会议围绕水利工程建设难点堵点问题,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程调度,确保各项水利建设工作顺利实施。一是狠抓进度。要进一步加强项目协调与调度,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按日倒排工期,一周一调度,确保计划新开工项目尽早全面开工建设,确保完成年度水利投资目标任务,确保验收项目完成验收任务;二要狠抓统计。要高度重视水利固定资产投资纳统工作,按照管行业管投资的要求,积极梳理全口径水利项目纳统情况,主动与水利项目实施单位和统计部门对接,及时纳统,并建立动态跟踪机制;三要狠抓督导。要全力推进水利投资,做好省水利厅督导准备工作,建立专班,做好项目前期工作、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灌溉供水工程建设、市县自主立项项目、水利投资落实及完成、水利行业建设管理能力提升推进等各项工作;四要狠抓质量安全。要加强源头管控、动态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