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水利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第二组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26 09:36 来源:芜湖市水务局 作者:宋学科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16日,按照省水利厅和市安委会的统一部署与要求,市水务局副局长赵成付带领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第二小组前往三山经开区及繁昌区开展水利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检查组主要查看了两区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情况,并听取了两区相关负责人对自查工作情况的汇报。
    检查组一行对在建水利工程风险点识别、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施工现场重要部位安全防护、安全警示标志设置等内容进行认真核实,实地了解病险水利工程机电设备、闸门启闭设备等养护管理及未来除险加固计划情况。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两区水行政主管部门日常监管与本次自查工作,并强调岁末年初是各类事故易发多发期。水利工程管理和建设单位要深刻吸取行业内外事故教训,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将排查隐患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常态化,确保水利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