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我市完成省级以上水利项目投资12.21亿元

发布日期:2023-01-03 16:53 来源:规建科 作者:王婷 浏览次数:
2022年,我市省级以上立项水利项目共下达投资12.03亿元(其中中央资金4.48亿元,省级资金1.11亿元,地方配套资金6.44亿元),2021年结转投资0.18亿元,截至2022年12月底,我市省级以上立项的水利项目投资全部完成,投资完成率100%。
2022年,市水务局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水利厅工作部署,一是促开工,狠抓项目前期工作。我市始终紧盯开工目标,抓好前期工作各个环节,确保工程如期开工。2022年,我市计划开工的11个省级以上投资重点水利项目已全部实现开工目标。其中,列入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的长江芜湖河段整治工程已于2022年6月开工建设。繁昌区黄浒河上游治理工程、镜湖区北埂排涝站等其余10个新开工项目已于2022年9月底前全部开工。二是重调度,切实推进项目进度。坚持每月常规调度,重点项目专题调度,建立“挂图作战、整改销号”的工作机制,明确建设任务清单,划定项目节点目标,压实参建各方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切实推进项目进度。三是强监管,质量安全常抓不懈。2022年我市大力推进项目法人能力建设,创新监管举措,在水利项目施工中推行样板示范,强化创优意识,树牢质量品牌,做好质量提升和考核工作,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加强标后监管,规范人员履约,完善信用评价机制,夯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确保水利建设项目监管到位。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推动在建项目建设,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同时加强项目谋划和资金争取,抓好规划编制工作,持续推动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后续谋划项目尽快落地实施,不断发挥水利工程稳投资、保民生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