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关于开展水利施工企业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1-04 16:28 来源:芜湖市水务局 浏览次数:

各县市区水务(农水)局,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局,三山经开区农村发展局,各水利企业,各有关单位

进一步推进我市水利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水利市场信用体系,规范我市水利市场秩序,营造“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市场环境,我局《芜湖市水利施工企业信用评分内容和评分标准(试行)《芜湖市水利施工企业信用评价分级标准(试行)进行了修订。根据工作安排,决定开展新一轮水利施工企业信用评价工作,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信用管理业务系统

水利信用评价业务系统为“建筑市场信用管理系统”中的一个模块(以下简称信用系统)。企业通过信用系统注册帐号,登录后申报相关信用评价材料,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2

系统网址:http://60.167.58.190:8081/whxypj/login

、信用信息采集

(一)信息采集起止时间

此次信用评价企业申报时间为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117日止。各项信用指标均有有效期,失效的信用信息不予采集评价。

(二)信息采集录入

企业基本信用信息由信用系统平台主动与各相关部门、业务系统进行对接,并录入相关信息无法通过信用管理系统获取的数据,由企业录入,各相关部门审核。优良行为信用信息由各企业自行通过信用系统申报,水行政主管部门依权限进行审核。不良行为信用信息由行政主管部门依权限进行录入。

本次评价只对新增或发生变化的信用信息进行申报,如有资质信息变更的,由企业在信用管理系统进行变更。

企业对信用加(扣)分事项持异议的,可向做出加(扣)分决定的行政主管部门申诉。

、信用评级

水利施工企业在信用评价中得分≥60分的且在所有参评企业中排名15%(含)的,列为AAA级;在信用评价得分≥40分且在所有参评企业中排名前15-35%(含)的,列为AA级;其余企业列为A级(年度信用总分为0分的没有级别。我局将对水利施工企业信用评级结果进行定期发布,并应用于水利市场日常管理及招投标环节。

 

联系电话水务局规建科0553-3118715   

系统技术支持: 13955329895   

问题咨询 QQ群:684648734


附件:1、水利施工企业信用评分内容和评分标准.doc

      2、建筑市场信用管理系统施工企业操作手册(企业).docx

 

 

 

2023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