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召开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11-30 17:32 来源:规建科 作者:邢玉玲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上午十点,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市水务局在市广播电视中心召开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良介绍了今年以来芜湖市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和重大水利规划、重点水利项目谋划情况。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水务局紧紧抓住稳投资、稳增长政策机遇,围绕人民城市建设对水利基础设施的新要求,主动作为,开拓进取,水利工程建设取得新进展。国家重大水利项目长江芜湖河段整治工程6月30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年度投资计划;重要支流治理青弋江治理工程、裕溪河治理工程以及牛屯河等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建设完成;大型排涝泵站峨溪河排洪新站、澛港站、凤凰颈新站、保安站等工程已投入使用,极大的提高了易涝区域排涝能力,充分保障了城乡居民的生产生活安全。截至11月底,全市水利建设共落实投资32.5亿元,完成水利建设投资31.47亿元,投资完成率96.8%,比去年同期增长58.3%。其中省级以上投资项目累计下达投资计划12.21亿元(包括:中央投资4.48亿元,省级投资1.2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1.98亿元,投资完成率98.1%。
    重大水利项目谋划方面,2020年大水后,我市迅速启动谋划新一轮水利薄弱环节治理项目,规划的项目基本纳入全省《城乡重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建议书》。为做细做熟项目,市水务局进一步谋划,一方面抓好规划编制,为项目申报提供支撑;另一方面超前开展前期勘察设计,确保尽早获批,尽快落地实施。重点推进的主要规划和正在开展前期报批工作的有:芜湖市水网规划、水阳江青弋江漳河中下游水系综合整治及防洪治理工程、巢湖流域防洪综合治理工程、安徽省长江堤防防洪能力提升工程等。
    市水务局其他同志分别就长江芜湖河段整治工程进展以及明年实施水利工程情况等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