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助力工程建设

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处开展“党建进工地”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8 11:22 来源:建管处 作者:王婷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喜迎党的生日,6月27日,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安徽省长江芜湖河段整治工程一二标现场,开展“党建进工地”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安徽省长江芜湖河段整治工程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建与工程建设深度融合,响应省水利厅“党建进工地”活动要求,项目建设单位联合设计、施工、监理、质量监督、第三方检测等单位,共同成立了安徽省长江芜湖河段整治工程(繁昌区段)联合党支部,团结参建各方力量,让党旗在工程建设一线高高飘扬。
    重温入党誓词,一江碧水映初心。在联合党支部书记苏玉喜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来到繁昌区荻港镇板子矶,参观渡江战役展览馆,回顾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在百万雄师渡江第一船登陆点纪念碑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入党初心。
    书记现场讲党课,积极讨论氛围浓。在工程项目部,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题为“践行二十大精神--为芜湖水利高质量发展而奋斗”的党课。围绕为实现芜湖水利高质量发展,新时代芜湖水利人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党课内容既有理论性,又有现实指导性。党课后,全体党员开展讨论交流,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程建设中要高质高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参建各方凝心聚力,现场解决实际问题。安徽省长江芜湖河段整治工程作为国务院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建设意义重大,各方高度关注。联合党支部的成立使得党建与工程建设拧成一股绳,参建各方同向发力,合力推动工程建设。党课结束后,联合党支部深入工程建设一线,建设、设计、施工、监理、质量监督、第三方检测等单位对现场出现的问题集体探讨、明晰职责、通力解决,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合力,进一步推动工程建设进展。
    下一步,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处将继续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持续打造“党建进工地”试点,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把党旗树在工地上,把行动落在实效上,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芜湖水利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