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2022年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提前收官

发布日期:2022-08-26 16:25 来源:湾沚区水务局 作者:赵凤翔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湾沚区突出农村供水设施提档升级,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任务提前完成,投资99.7万元,完成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1处,受益人口11.08万人,为“十四五”期间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年初,湾沚区水务局围绕城乡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的要求,本着早启动、早实施、早惠民的原则,对农村集中供水工程维修养护范围、实施内容、等方面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明确1处维修养护任务。

  二、分解任务,强力推进。印发了《2022年中央财政补助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项目实施方案》,指导乡镇维修养护任务分解至具体供水工程,倒排工期。

  三、强化调度,发挥实效。为充分掌握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情况,区水务局重点关注该项目开工是否及时、实施质量是否满足要求,盯紧项目工程质量和实施进度,确保工程高效高质量完成。

  四、联合督查,保障长效。区水务局会同财政局多次赴农村饮水维修养护工程施工现场督查。工程完工试运行期及时开展水质检测,水质检测合格后方可验收,确保工程发挥效益,长效运行。

目前,今年实施的1处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项目已提前完工。通过该工程的实施将大大改善农村供水水质,降低管网漏损率,提高供水保证率,保证农村居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