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组织召开芜湖市
城市防洪规划审查会

发布日期:2024-02-28 15:02 来源:规建科 作者:郑枫 浏览次数:
    2024年2月20~22日,水利部委托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会同长江水利委员会在北京组织召开《安徽省芜湖市城市防洪规划(2022~2035)》(以下称《规划》)审查会,省水利厅参加会议。会议对《规划》拟定的城市防洪范围、标准及主要建设内容等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和讨论。
    芜湖市是全国重点防洪城市,在城市防洪安全需求随着城市发展不断提高的背景下,进一步完善芜湖市城市防洪排涝体系,提高防洪排涝能力,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芜湖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防洪安全,构建现代化的城市综合防洪体系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编制单位关于《规划》主要内容的汇报,分组进行了讨论,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对《规划》进行论证评审,对芜湖市城市防洪规划体系、总体布置、防洪标准、防洪设计水位、防洪分区、防洪工程布局等方面提出了专业意见,就进一步提升规划标准、加强与上位规划、平行规划的对接衔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对《规划》进行修改完善,强化与相关规划的衔接,优化布局和措施安排,力争规划早日批准,为高质量构建我市城市防洪排涝体系提供规划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