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湖市级湖长张东开展巡湖督导

发布日期:2024-01-10 16:01 来源:市河长处 作者:蒋冬冬 浏览次数:
    1月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级湖长张东赴莲花湖、镜湖开展巡湖督导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孙彬及镜湖区政府、鸠江区政府、市政府督查办、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在莲花湖,张东沿湖步行实地察看水面、水质、排口和沿岸环境整治,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对莲花湖周边所有雨水排口水质采样连续检测3天,形成报告清单化闭环化管理,科学论证湖区水生植物水生态的影响,细化工作举措,形成长效管护机制,确保长治久清。
    在镜湖公园,张东听取步行街地下停车场项目进展汇报并沿湖步行巡查。他强调,各级河湖长要围绕“湖晏、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水生态环境目标,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水质监测管理,把镜湖管理保护好;要严格落实地下停车场安全文明施工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并做好生态恢复、水质监测等工作。

张东(左三)在镜湖开展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