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举办2022年度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和农村水利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9-26 14:35 来源:水防科 作者:胡钰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农村饮水安全管理水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9月22日至23日,市水务局举办2022年度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和农村水利业务培训班。相关县(市)区水务(农水)局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有农村供水工程的各镇(街)分管领导和水利站站长参加培训。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成付做开班动员讲话,繁昌区副区长濮思廷出席。




全体参训人员赴繁昌区新港镇和孙村镇参观了取水泵房、供水服务网点、户表改造点等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项目;交流繁昌区城乡供水一体化运行管理经验;通报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培训邀请了省水利厅和省农村饮水安全技术中心的专家,分别就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和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进行专题授课。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推进、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和行业监管政策要求等内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农村水利水电工作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