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调研督导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5 10:20 来源:水防科 作者:季思敏 浏览次数:
    5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率队调研督导防汛抗旱工作,副市长贺东、姚凯,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宁波一行现场察看了鸠江区牛屯河治理工程、下沟站、无为大堤惠生段,详细了解了防洪治理工程、重点易涝区排涝泵站建设情况以及无为大堤防汛准备工作。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抓早抓紧抓实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今年安全度汛。要压紧压实防汛责任,细化实化度汛措施,聚焦重点领域、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在确保施工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严把时间节点抓进度,让在建水利工程尽早发挥效益,筑牢防洪安全底线。要加强防汛物资储备,落实防汛物料、抢险装备、救援设备等物资储备,健全完善调运统筹方案和更新补充机制,确保第一时间用得上。要健全应急指挥体系,按照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着力构建统一指挥、上下联动、反应灵敏、协同高效的指挥体系,提升防汛指挥调度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