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河长办开展市级河湖突出问题大排查

发布日期:2021-11-24 15:10 来源:芜湖市河长办 作者:蒋冬冬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市河湖管理保护,进一步摸清市级河湖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市级河湖长提供准确的问题清单。我市克服人员力量不足的困难,由市河长办组织、市水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各成员单位及市水务局相关处室人员参与,从10月开始奔赴各县市区、开发区,对10条市级河流和11个市级湖泊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排查。

本次排查实现了市级河湖全覆盖,排查的内容主要是河湖面貌与保洁、河湖水域状态、河湖水域岸线管理、河湖取排水、河湖设施管护等情况。

    各组排查人员认真、负责、准确填写突出问题登记表,并标注经纬度坐标,针对每个问题拍摄不少于三张佐证照片,确保问题位置准确、问题描述详细、问题照片清晰可辨。截止目前,排查已经结束。下一步,市河长办将对排查的问题逐一核实后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确保每个问题按时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