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水务局水防科职能目录
发布时间:2024-03-22 16:57信息来源: 芜湖市水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机构职能
组织编制洪水干旱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重要江河湖泊和重要水工程的防御洪水抗御旱灾调度以及应急水量调度方案并组织实施。承担水情旱情预警工作。承担防洪保护区的洪水影响评价工作。组织开展大中型灌排工程建设与改造。指导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指导节水灌溉有关工作。组织拟订农村水能资源开发规划,指导水电农村电气化、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以及小水电代燃料等农村水能资源开发工作。指导农村水利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承担水土流失综合防治工作,组织编制水土保持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水土流失监测、预报并公告,按规定承担有关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审查并监督实施。指导重要病险水库、重要水闸的除险加固。指导水库、水电站大坝、堤防、水闸等水利工程的运行管理与划界。
联系电话
0553-3112639
负责人
季思敏
办公地址
芜湖市政通路66号芜湖市政务文化中心B区2楼
办公时间
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