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工程建管处积极筹划小型水库安监设施建设

发布日期:2021-06-07 10:57 来源:芜湖市水务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2020年11月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和省水利厅有关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市建管处积极筹划全市小型水库安全监测设施的建设工作,计划2021年完成15座小(1)型水库、10座坝高超过15米的重点小(2)型水库安全监测设施建设的项目设计,用四年时间到2024年底前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水库大坝安全监测设施建设,是提升水库管护工作信息化、现代化、科学化水平和实现水库管护科学调度、安全运行的前提。对此我市高度重视,并将水库尤其是小型水库的坝体安全监测设施建设编入十四五规划内容。

建管处早在2020年汛后,即已组织摸排调查,全面掌握全市小型水库第一手资料,积极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今年以来,认真分析每个水库对安全监测设施需求的轻重缓急程度,本着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至上的原则,制定了2021至2024年小型水库坝体安全监测设施项目的设计和建设工作计划。同时,加强与财政部门沟通协调,积极落实建设资金;着力与有关县区联动,对基础工作扎实并且具备施工条件的优先安排;加大项目推进和督促力度,保障计划建设任务按时按质按量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