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三举措”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20-10-15 16:27 来源:芜湖县水务局 作者:童跃忠 浏览次数:

芜湖县紧紧围绕 “积极建设安徽省高质量发展第一县”的目标,坚持“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督”改革发展总基调,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为积极建设安徽高质量发展第一县提供水利支撑。

一是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严格落实局班子成员分工承包负责制,层层分解落实,强化目标管理,确保任务落到实处,形成局各股室、施工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的良好局面。严格强化现场督导和督查考核,把现场管理、月度投资完成、项目推进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二是把握节点,确保进度。实行项目推进例会制度,定期听取参建各方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及时掌握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针对工程建设重点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力度,用完善的制度来约束和规范工程参建人员行为。对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泵站技改、清洁小流域、水生态综合治理、农村安全饮水、空港经济区水系整治和城关水系连通等重点工程采取倒排工期,推行进度一周一报和和定期巡查的措施,全面加快进度。

三是严格程序,规范管理。树立“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的理念,切实把工程建设成为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精品工程和优质工程。在水利工程建设过程中,严格投资项目审批、工程建设实施和质量安全管理。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负责制、工程招投标制、工程建设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等,切实把工程标准和质量放在第一位,确保工程质量和资金安全。

截至目前,该县2020年度重点水利工程已完工项目2个,完成年度投资50%任务的工程占比70%。和平河清洁小流域项目、花桥镇河湖水系连通工程已全面完工;空港经济区水系整治工程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0%;汤泊河水环境综合整治试点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95%;2019年芜湖市泵站技改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70%;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80%;全国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