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质量监督服务指导,助力在建水利工程施工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21-03-02 14:36 来源:芜湖市水务局 作者:赵飞 浏览次数:

2021年春节过后,市质监站主动服务,积极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对涉及2021年度汛工程进行质量监督巡查抽测与服务指导,日前共检查了无为市老神塘河神塘河站工程、鸠江区下九连圩下沟站工程、巢湖流域牛屯河中下段防洪治理工程鸠江区段等11处在建“开口子”工程。




检查中通过察看工程现场,查阅工程相关资料,重点对穿堤建筑物工程和泵站深基坑施工工程质量进行检查;对垅口土方回填施工质量控制、堤防填筑施工质量控制、钢闸门及埋件制造安装质量控制、钢闸门启闭机进出厂(场)联合验收、基坑降排水及边坡稳定、安全防护等提出了具体要求与建议;对垅口回填土与建筑物接触面粘接、与老堤土咬合及机械碾压方向等施工要点进行了现场指导;对鸠江区下九连圩下沟站、牛屯河中下段防洪治理工程鸠江区段、裕溪河治理工程(芜湖段)五标等建筑物工程主要原材料钢筋及止水铜片、垅口土方回填质量进行了随机抽测,共抽测钢筋原材料8组、机械套筒连接接头2组、止水铜片1组、垅口土方压实度36个环刀样。对检查中发现的有关质量问题要求项目法人落实整改。强调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推进,保证在建项目度汛工程在汛期来临前按质保量完成,具备满足安全度汛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