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城管局发挥环卫力量助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

发布日期:2021-06-17 08:36 来源:芜湖市城管局 浏览次数:

随着沿江景观带的全面完成,湾沚区青弋江支流江畔市民游客开始增多,河道岸堤的白色垃圾也随之增多。近期,湾沚区城管局环卫部门组织环卫工人对沿江岸堤进行集中清理,对河道内的杂草、白色垃圾等漂浮物进行打捞。

为保障河道沿边水域环境卫生,湾沚区城管局环卫部门对周边的游客及市民开展教育宣传工作,提升居民保护环境意识,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同时加大日常巡查和垃圾清理打捞工作。翟秀英和崔汤山这对老夫妇,就是负责打捞工作的环卫工人,每天勤勤恳恳、认认真真地进行着河道垃圾清理工作,用日复一日的坚守,守护着湾沚区青弋江畔的环境卫生,“这不仅是因为工作,这也是我们自家门前的水,我也希望它可以干干净净的,这样大家也用着放心、看着舒心。”老人诚恳地说道。

千家万户齐治水,大河小河展新颜。自5月中旬开展河道清理行动以来,共清理各类垃圾杂物17处,共计清理垃圾约2吨。下一步,湾沚区城管局将继续落实沿江江畔、岸堤垃圾清理工作,并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垃圾死角清理整治,加大公园道路、广场周边、长江岸堤等区域的保洁力度,提升城市环境卫生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