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委书记、区总河湖长韦秀芳开展河湖巡查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07 16:46 来源:湾沚区河长办 浏览次数:

528日,湾沚区委书记、区总河湖长韦秀芳率开展河湖巡查,调研禁捕、防汛、河湖长制、生态环保等工作。副区长刘建军、陶庆,湾沚镇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青弋江防洪墙一号闸处,韦秀芳认真听取区农业农村局的汇报,了解湾沚区推进长江十年禁渔工作开展情况,细致询问渔民退捕后安置保障、转产就业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她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定要重视和保障渔民退捕后的生产生活,通过送温暖、送岗位等多种形式,为生活困难的退捕渔民纾困解困。

在青弋江城关段及汪溪坝泵站,韦秀芳现场查看当前青弋江水位情况,询问区水务局负责人关于防汛工程设施建设,人员、物资配备等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并走进泵站,与现场工作人员交流,了解泵站检修、设备运行等情况,叮嘱现场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扎实做好今年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在东湖,韦秀芳现场查看了东湖水质,了解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推进东湖水环境治理的主要措施。韦秀芳强调,要深刻认识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意义,通过截污控源、水环境生态修复、引水活水等措施,为老百姓营造宜居宜业的水环境。(程慧卓、杨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