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多部门联动,开展《长江保护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3 17:17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该法作为我国首部流域法律,开启了长江保护有法可依的崭新局面。为更好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系列重要批示精神,保障《长江保护法》有效实行,营造人人知晓《长江保护法》的宣传氛围,鸠江区禁捕办联合汤沟镇人民政府、区农业农村局、区市监局和鸠江公安分局,于4月9日上午在汤沟镇老街集贸市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工作人员为人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宣传讲解《长江保护法》相关法律条款,向群众普及破坏长江流域生态系统应承担的民事或刑事责任,让老百姓树立绿色发展意识,学法、守法。工作人员还进入集贸市场,为渔具经营者、水产品经营者等宣传长江禁捕的有关要求、普及《长江保护法》相关规定,提高重点人群的法律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长江保护法》在群众中的知晓率,让沿江群众更好的了解长江禁捕的相关要求,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