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河长、副市长桑宝庆同志赴奎湖、漳河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3 08:31 来源:芜湖市公安局 作者:芜湖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上午,市级湖长、副市长桑宝庆带队赴奎湖、漳河开展巡湖工作,桑宝庆一行先后察看了奎湖、漳河三埠管、漳河新淮渡等河流整治情况。

桑宝庆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河涌整治事关民生福祉,繁昌区、三山区、南陵县要切实按照省市推行河长制的工作部署,以及市、县、镇、村四级河长体系要求,要积极开展巡河履职工作,及时上报工作进度,做到巡河全覆盖,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桑宝庆强调,1、冬季枯水季节,要对河道彻底清理,对于沉船等水底障碍物彻底清除;2、切实加大宣传力度,抓好 《水法》《环保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加强河长制、河道管理保护宣传,让河道管理保护意识深入人心。3、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公安、渔政要形成密切配合、信息资源共享的协作办案关系,加大执法力度,维护水资源生态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