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赴北门口社区宣传河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1 15:27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作者: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解决我国水污染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国家水安全的制度创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推行河长制工作的知晓度,提高保护水环境、保护河道的意识,营造全民参与治河、护河的良好氛围。11月30日,市住建局联合北门口社区党委在镜湖区开展落实河长制工作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采取悬挂横幅、派发宣传单、填写调查问卷的形式宣传河长制工作内容,告知群众不要沿河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切勿毒鱼、电鱼、炸鱼,不能往河道随意乱扔垃圾,要自觉培养水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

此次宣传工作让群众了解了河长制重大意义,提高了群众对“河长制”工作的认知度、支持度、满意度,知晓如何去参与和支持河长制工作,从而进一步推进我市河长制工作。河长制的实施有利于让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参与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污染防治,最终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