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水务局:“三步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

发布日期:2021-06-09 15:13 来源:湾沚区水务局 作者:童跃忠 浏览次数: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湾沚区水务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工作实效践行水利人的初心和使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入脑见实效。

一是定目标促落实,让党史学习教育强起来。成立湾沚区水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专门制订《湾沚区水务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详细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任务,坚持从严从实,让党员干部乐于学、学得懂、能领悟。同时,计划开展忆党史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十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即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参加一次主题党课、参观一次红色展览、诵读一片红色经典、观看一次红色演出、聆听一个红色故事、学唱一首红歌、组织一次党史知识竞赛、瞻仰一次革命胜迹、聆听一次宣讲报告会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

二是学知识促实效,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从4月起,陆续开展领导干部带头讲党史活动。领导干部带头到所在单位、局属单位或双联系村,通过回顾百年重大历史、典型人物、重要成就,并结合湾沚区红色资源、红色故事,为广大普通党员讲党史上党课。同时,参会党员围绕党课主题进行讨论,重点谈体会、谈认识、谈打算,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活”起来。

三是办实事促发展,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突出水利特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提高水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深度转化。通过水生态、水环境保护、节约用水等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爱水、惜水、节水”意识。通过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等重点水利民生项目实施,不断提高湾沚人民因水而生的幸福感,切实把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群众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