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开展防汛抢险演练

发布日期:2021-06-08 15:13 来源:湾沚区水务局 作者:孙悦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群防汛意识,切实提高防汛抢险队对突发险情的实战能力,6月8日,湾沚区在红杨镇和平连圩兴塘村段开展2021年全区防汛抢险演练。各镇分管领导、水利站站长、镇防汛抢险骨干人员等,区水务局、应急管理局共500余人参加演练观摩。

本次演练内容包含人工打桩,踩篓,导渗,管涌,下外障、安全撤离等方面。随着指挥长的一声令下,各防汛抢险分队配合默契,分头开展抢险工作。在人工打桩队铿锵有力的口号声里,管涌抢险、漫堤渗漏险情模拟处理演练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接巡查人员报告,和平连圩水位已超保证水位,指挥长随即下达撤离命令,随着手摇报警器的响起,人员避险撤离演练也随之展开。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各项工作均在预定时间内完成。

通过本次防汛实战演习,提升了防汛指挥人员临场指挥水平,明确了险情来临时抢险队各自的分工和任务,提高了队员相互间的协同作战、组织协调能力,确保遇到险情时临危不乱、快速反应、有效处置,为湾沚区能够安全度汛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