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农水局组织检查辖区内各水工程运行管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1-05-27 11:40 来源:镜湖区农水局 作者:吴洋洋 浏览次数:
5月26日,芜湖市雨水不停,镜湖农水局局长张葆带队冒雨前往方村、荆山等地检查辖区内各水工程汛期运行、防汛备汛情况。
    本着“查细、查全、查实”原则,检查组一行顺着荆山圩、三连圩、埭南圩堤防一路检查辖区内大小泵站共计13座、涵闸20座,严查堤防险工险段、泵站外围的排水沟渠和拦污栅栏等重点部位,细查沿堤除草情况、泵站的维修保养运行记录,并严格询问泵站各个设备运转情况,确保汛期排涝工程运行状况良好。
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堤防清障不彻底,排涝沟渠仍有部分杂草阻碍,张葆提出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增强危机意识,迅速行动起来;特别强调各街道立即开展堤防、渠道清障工作;堤防和泵站管理人员加强值班值守,抓好堤防巡查、泵站设备维修保养工作,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