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召开2021年防汛抢险知识培训暨防汛抢险案例分析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7 09:14 来源:湾址区水务局 作者:孙悦 浏览次数:
     为提升基层人员防汛抢险应急处置专业技术水平,增强汛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能力,5月24日,湾沚区召开2021年防汛抢险知识培训暨防汛抢险案例分析会议。各镇及区水务局有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防办详细介绍了渗漏、管涌、滑坡和裂缝等常见险情的出现原因、判别特征以及常用处理方法,各镇分享了2020年汛期成功处置险情的经验。参会人员就会上分享的案例与辖区内防汛薄弱点进行分析讨论,进一步增强了业务技能,拓宽了工作思路。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加强基层年轻防汛抢险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培训,发挥好老技术人员的“传帮带”作用;二要注重险情处置过程中材料收集整理及案例分析,为后续险情处置提供技术支撑;三要立足于“防”,提高巡堤查险质量,做到险情隐患及时发现、处置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