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城北圩三坝斗门、老弋江泵站 、老袁泽桥泵站
穿堤建筑物封堵工程顺利完工

发布日期:2021-05-10 14:36 来源:镜湖区农业农村水务局 作者:吴洋洋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7日,随着最后的沥青堤顶道路完成铺筑碾压,标志着镜湖区城北圩三坝斗门、老弋江泵站、老袁泽桥泵站穿堤建筑物封堵项目顺利完工。

三坝斗门、老弋江泵站、老袁泽桥泵站位于芜湖市镜湖区芜当江堤青弋江右岸,因三座涵闸不再具备防洪排涝效益,成为汛期防洪安全的隐患点,故对三坝斗门、老弋江泵站涵闸进行拆除复堤,对老袁泽桥泵站涵闸进行部分拆除、对闸室进行封堵。该工程于今年2月20日开工,由于城北圩属于一级堤防,保护着镜湖区人民财产生命安全,建设单位在施工过程中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规范实施,另外结合监理、第三方及市质监站抽检,把控工程质量,该工程所有质量检测结果均合格。

下一步将及时整理工程资料组织验收,另按照今年工程度汛方案要求,主汛期对施工部位进行重点巡察,确保为2021年安全度汛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