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人大常委会调研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2 16:17 来源:湾沚区水务局 作者:曹斌 浏览次数:

5月10日,湾沚区人大常委会采取听汇报、座谈、现场察看等方式,对全区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玲,副主任陶善生、陶显松、王艳梅等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了城关政和路-陶辛路易涝点、区空港经济区水系整治工程、花桥镇永兴站、六郎镇小河口排灌站水毁修复工程、陶辛镇芮村排灌站更新改造建设项目、红杨镇和平连圩月湾段应急除险加固工程等工程现场,听取了各镇及相关部门的汇报介绍重点了解了组织、人员、器材、经费、制度等非工程措施的落实和筹措情况;防汛器材库建设、排灌机械维修保养运行情况;在建未完工程和险工险段处置情况;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情况;城市防洪排涝工作情况等。

下午召开了汇报座谈会,区水务局、应急管理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气象局、开发区管委会及各镇对当前防汛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困难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调研组成员就做好我区防汛抗旱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杨文玲要求;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防重于抢、防抗救相结合”的方针,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汲取2020年防汛中好的经验做法,围绕物资储备标准化,巡堤查险责任化,应急抢险规范化,推动实现防汛抗洪科学化;要筑牢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思想防线,精心组织、科学防控,不断提高防汛抗旱工作实效,切实做到有汛防汛、有涝排涝、有旱抗旱,最大限度地减轻洪涝旱灾害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