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重点水利工程全面复工

发布日期:2021-02-23 14:40 来源:湾沚区水务局 作者:童跃忠 浏览次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17日正月初六,湾沚区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城关水系连通工程1标段率先吹响了节后复工“集结号”,拉开了我新一年水利工程建设的序幕。

为确保水利工程项目按时复工,春节前区水务局提前组织谋划,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做好复工准备。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建立区水务局、项目业主以及参建各单位复工联动机制,明确责任体系和责任人,要求节后各项目陆续开工。督促各参建单位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尽快到岗到位,做好复工前的人、材、物等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坚持安全先行。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检查和督查。切实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杜绝工程带病复工建设,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做好疫情防控。针对水利工程点多、面广等特点,坚持相关方案预案制定到位、防控各项责任明确到位、返岗人员情况核查到位、防护物资储备配置到位、生产建设场所消毒到位、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到位等“六个到位”,确保复工防疫两不误。

截至目前,湾沚区在建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已经全面复工,复工率达100%。下一步,区水务局将继续抓好重点工程建设工作,千方百计加大前期工作推进力度,争取尽早开工;全力以赴推动在建工程建设,在确保“防疫措施到位、人员管控到位、安全生产到位”前提下,进一步优化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责任,加强施工力量,确保2021年度全区水利建设目标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