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提水压 保农村饮水安全

发布日期:2021-01-14 14:38 来源:繁昌区水务局 作者:肖本祥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9日,芜湖市繁昌区供水工作人员在峨山镇千军村进行供水管道焊接和铺设作业。

1月8日,千军村浮山、王村等6个村民组因供水压力不足,造成地势较高的400余户1200多群众用水困难。区水务局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芜湖首创水务公司前往察看。经过现场踏看,这条供水管道是2009年由镇自来水厂在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时铺设的,后期由于管道的延伸和用水户的不断增加,原先建设的加压泵站因供水压力不足,造成地势较高的浮山等6个村民组在用水高峰期时供水水压不足。芜湖首创水务公司技术人员决定将老管道接到刚刚铺设的新供水管道上,提升供水水压。

施工人员经过10多个小时的紧张作业,完成了管道改造,圆满地解决了浮山等6个村民组1200余人的用水困难问题,赢得了群众的拍手称赞。



2021年1月9日,芜湖市繁昌区供水工作人员在峨山镇千军村进行供水管道焊接作业(肖本祥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