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峨溪河排洪新站工程进入泵室底板混凝土浇筑作业节点

发布日期:2021-01-12 15:18 来源:繁昌区水务局 作者:肖本祥 浏览次数:

2021111日上午9时左右,芜湖市繁昌区峨溪河排洪新站工程进入泵室底板混凝土浇筑作业节点,预计本次浇筑时间将持续约50个小时。泵室混凝土浇筑面积约1463平方米,需浇筑强度等级C30混凝土约3300立方米。为保证此次混凝土浇筑作业的顺利进行,参建单位分班进行轮流作业和值守。

一是建设、监理、施工等参建单位合理安排人员,做好现场施工的轮流监管和施工作业。本次浇筑作业安排了56m泵车2台、砼罐车20辆、砼振捣器8台,采取歇人不歇车的方式连续进行混凝土浇筑作业。

二是配备应急备用电源,工地现场配备了1200千瓦的发电机,防止突然停电,造成施工冷缝,影响混凝土浇筑质量。

三是备齐防冻保温材料。工地现场备齐塑料塑料薄膜和无纺包装布等防冻保温材料,在混凝土浇筑完成人工收光后,用塑料薄膜覆盖,再铺上无纺包装布进行防冻保温,做好低温下保养工作,确保混凝土的施工质量。

四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参建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施工单位在施工现场增设路灯,保证夜间施工照明和施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