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水务局:开展在建水利工程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发布日期:2021-01-07 14:48 来源:湾沚区水务局 作者:胡庭庭 浏览次数:

为做好寒潮低温水利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1月5日上午,湾沚区水务局对全区在建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应对寒潮低温天气及水利工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湾沚区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工程和城关区域河湖水系连通工程的相关标段施工现场,采取施工单位前期自查自纠,检查组随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现场听汇报、看现场、查阅资料、现场反馈意见等形式开展,对施工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施工现场的用火、用电等重点工作区域,脚手架、基坑支护、模板工程等重要部位的安全防护及相关预案的制定及执行情況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落实整改责任并限时整改,切实防范坍塌、高处坠落、触电、火灾等事故。

要求各施工单位一要切实加强寒潮低温期间水利工程的值班值守工作,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工作;二要抓好责任落实,完善各项制度,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三要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全区水利行业持续稳定向好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