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水务局多举措积极应对雨雪天气

发布日期:2020-12-30 14:43 来源:南陵县水务局 作者:南陵县水务局 浏览次数:

据县气象部门预报,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极寒天气即将来临。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家防办关于做好近期雨雪冰冻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各级有关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的指示,确保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我县供水保障和水利工程安全,南陵县水务局积极行动,紧急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一是及时发布信息。县供水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等系统发布应对低温凝冻雨雪灾害天气预警信息及自来水管防冻保暖温馨提示;县水务局及时发文《关于做好居民供水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加强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建筑工地雨雪冰冻天气安全管理的通知》至各乡镇各供水单位以及各施工单位。

二是做好物资储备。县供水公司针对供水保障物质,及时采购抽水发电机、水泵、输水管、水表等物资,确保物资及时有效供给。要求各农村水厂准备好农村饮水水管、水表玻盖及节头等供水易损配件,并加强凝冻天气排查工作,一旦出现供水设施损坏及时抢修。

三是加强检查与值守。县水务局组织人员对水利施工等现场扎实开展各项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要求施工单位做好防滑防冻等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单;县供水公司、各农村水厂深入居民用水户,检查水表、管网等是否正常运行,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与此同时,县水务局、县供水公司、各农村水厂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全力保障居民饮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