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轮工程“交接”开启农业水利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0-11-24 14:23 来源:无为市水务局 作者:左丛林 浏览次数:

近日气温骤降,但在无为市三闸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与陡沟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现场,却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距10月28日这两个项目同时开工建设已有一个月时间,两项目总负责人表示,预计两工程都能在2021年汛前基本完工并发挥工程效益。




陡沟、三闸两座灌区也是无为市五个重点中型灌区之列,均始建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可经多年运行,渠首工程及配套建筑物已年久失修,存在不同程度老化。2020年6月1日,芜湖市水务局同时批复陡沟中型灌区与三闸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两项目合计批复总投资约2800万元,建成后可有效改善灌区内排灌能力及当地农业生产条件,切实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给老百姓带来真正的福音

另一边,无为市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建管处完工验收工作组于11月6日上午召开验收总结会议,同意批准蜀山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完工验收。至此该市前后两轮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建设成功传递了一次“交接棒”。




蜀山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于2019年11月22日正式开工建设,工程建设期正值疫情及汛情期间,施工进度受到严重影响,但是各参建单位克服种种困难,抢抓工期,成功在汛前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而灌区项目关键工程临壁站更新改造工程在汛情期间更是发挥了重要的防汛排涝任务,截止目前该站已连续安全运行5180小时,抢排内圩涝水约1亿立方米,守护了灌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通过对内圩主港6.4公里路段进行疏浚清淤,加上合理布设了配套设施,当地的水环境和农村生活环境得到极大的改善了。

“这两轮工程建设推进前后紧密相连,连接的更是我们这些干技术的与老百姓之间多年同甘共苦的情谊。功成必定有我,我们还需再接再厉,推进无为新时代水利建设更上一层台阶!”该市基层某水利工作人员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