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水务局开展在建水利项目农民工工资规范化管理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0 16:55 来源:湾沚区水务局 作者:胡庭庭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保障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根治欠薪中期检查评估的通知》(芜治欠办〔2020〕11号)文件的精神。11月19日-20日湾沚区水务局组织相关人员对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工程红杨片区、陶辛片区以及城关区域河湖水系连通工程1、2、3、4标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实情况,在建项目工资支付规范化管理情况等进行检查。

本次检查通过查看台账材料和实地询问工人两种方式开展,通过查阅台账,了解农民工合同管理、实名制管理、考勤管理、工资专户管理、工资保证金交纳、足额按月发放工资情况,并现场查看农民工维权信息告示牌及《条例》宣贯等工作。




下一步,湾沚区水务局将进一步细化标准,规范管理监督,落实全区在建水利工程项目按月足额拨付工资性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按月足额支付管理工作,同时要求施工单位按规定,进一步完善在建项目工资支付规范化管理工作,迎接市级中期检查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