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召开水利工程水毁修复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11-13 15:11 来源:无为市水务局 作者:钱亚 浏览次数:

为加快全市水利工程水毁修复进度,提升农村水厂供水水质,11月13日上午,无为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峰在政府一号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全市水利工程水毁修复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调度会。各镇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无为市水务局、卫健委、生态环境分局汇报了当前工作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难点,各镇对有关问题解决方案和时限作出了承诺。王峰强调:对水利工程水毁修复工作,一要抓紧当前晴好天气,加密施工台班,尽快完成;二要认真做好堤防的清基清杂工作;三要控制好施工质量,尤其是土源要符合要求;四要抓好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做好施工过程中的环保措施,防范施工现场的安全隐患;五要水务局各技术指导组要加强技术指导;六要从11月23日开始实行四大班子周调度制度,务必在月底前全面开工。对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一要加强管理,加强水质提升,管理再提升;二要开展为期一周的水厂环境整治行动;三要开展水源地存查工作,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群中发布动态,下周内完成;四要对水利站进行日常监管统计,水利站每周巡查不少于3次,分管镇长原则上不少于1次;五要开展贫困户的饮水安全全覆盖走访,查看水质情况,供水服务卡发放情况,走访情况下星期三前报政府;六要加强监管,务必高度重视农饮工作,尤其是末梢水水质要引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