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省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冠军花落无为

发布日期:2020-10-21 16:42 来源:无为市水务局 作者:左丛林 浏览次数:

9月23日至24日,在第八届安徽省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无为市水务局下属排灌站职工潘兵荣获全省水利泵站运行工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即将代表安徽省水利厅参加第八届全国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此次竞赛全省共有24家单位选派的40名精英选手参加,先后进行了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考试,有泵站运行机电基础理论、水泵最佳运行状态的数据分析与实际测量以及离心泵电机的启动、停止、电路故障查找动手操作等诸多比赛项目。全方位考验了每一位选手理论、实践、应变、规范的操作流程以及科学合理分析问题的能力。

竞赛中,代表无为的水务局职工潘兵充分发扬新时代水利行业精神,冷静发挥,在理论考试落后第一名8分的情况下,通过实践操作反超对手20分荣获了全省第一名。“潘兵同志虽然只是排灌站的一线工人,平时工作枯燥单一,但是他的身上却具有我们现代人所追求的‘匠人’精神。”无为市水务局李港生局长肯定道。

是金子总会发光!此次水利行业技能竞赛也正对新时代“工匠精神”的弘扬,无为市基层一线工作的水利职工站了出来,充分展示自己才华与本领,也向全省水利行业秀出了“忠诚干净强政治,担当作为兴水利”的无为水利队伍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