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副司长张祥伟到我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0-10-20 15:02 来源:湾沚区水务局 作者:童跃忠 浏览次数:

10月15日,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副司长张祥伟一行到我区调研,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军,市水务局局长王津华、总工程师李高,区政府副区长陶庆,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花桥项目区惠民河片、陶辛项目区宗潭片、陶辛镇沙墩村上水自然村等治理节点,听取了湾沚区人民政府关于试点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张祥伟详细了解了芜湖市湾沚区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项目的总体布局及治理思路,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了河段水系存在的主要问题、治理方案措施,是否落实生态治理理念,是否与当地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相衔接等。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湾沚区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工作所作的努力,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农村水系综合整治项目对扩大投资、拉动内需的巨大作用,以更大的使命感、责任感抓好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工作。二是要积极作为,优质高效完成项目。区政府要切实担负起项目实施主体的责任,组建强有力的工作专班,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分解细化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建立项目推进月报制度,按时完成项目建设工作。三是要统筹协调,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要求省、市、县三级各司其职,加大项目督办力度,筹足项目建设资金,抓好工程质量和安全,切实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四是要善于总结,提炼试点创新经验。及时总结工作成效,梳理存在问题,提炼试点县经验,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全国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湾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