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峨溪河排洪新站工程:假期不停工 全力赶进度

发布日期:2020-10-09 15:45 来源:繁昌区水务局 作者:肖本祥 浏览次数:

10月4日,芜湖市繁昌区峨溪河排洪新站工程建设工地上仍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工程建设者全力抓质量、赶工期、抢进度,工人们冒着小雨在紧张有序的施工作业,确保水利民生工程又好又快的推进。

峨溪河排洪新站工程是芜湖市水利薄弱环节三年行动项目之一,属于省级民生工程。该工程批复概算总投资18724万元,是芜湖市繁昌区有史以来单体投资最大的水利工程,也是繁昌区首个采用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即EPC模式建设的大型水利工程,工程总工期24个月。按II 等大(2)型泵站原址重建新站和节制闸,新站设计抽排流量104.2立方米每秒,装机4台套共5000千瓦;节制闸设计最大流量208立方米每秒。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老闸站拆除;新建泵房(含机电设备)、节制闸(室)等。工程实施后,区域防洪标准将提高到50年一遇。

工程于2019年12月底开工建设,计划在2021年年底前完工并交付使用,目前累计完成投资约8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