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动 合围包剿

重拳打击长江非法采运砂石行为

发布日期:2020-09-15 16:01 来源:芜湖市水务局 作者:陶俊 陶磊 浏览次数:

鉴于目前长江水位有所回落,为防止非法采砂出现反弹苗头,进一步维护长江河道禁采管理秩序,2020年9月12日夜,市砂管处组织长航公安芜湖、和县派出所及三山、鸠江区采砂管理部门配合下成功打赢了一场非法采运砂船舶包围战。

当晚二十三点三十分,市砂管处根据前期掌握的信息,联合长航公安和县、芜湖所自当涂交界水域向上游巡查并要求三山、鸠江区砂管所自长江二桥方向向下游严查过往船只。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艇7艘、执法人员40余人,重点对青弋江入江口处、裕溪河等敏感水域展开行动。经过4个多小时紧密排查,凌晨三时五十分在裕溪口水域成功抓获泵船4艘、运输船2艘。鸠江、三山区也在青弋江入口处成功截获非法泵船1台。7艘涉砂船舶已于14日下午全部陆续押往集中停靠点集中停靠,等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执法人员介绍,本次行动中多部门信息共享,上下游反应迅速,有效遏制了违法采运砂石行为反弹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