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水务局积极部署疫情期间水利工程复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1 15:32 来源:芜湖县水务局 作者:童跃忠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我县水利建设工程节后复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7日上午,县水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县水利工程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及复工安排。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有关股室、3个重点水利项目建管处负责同志为成员的芜湖县水务局水利建设工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目标和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和分工,建立健全了水利建设工程疫情防控联络机制。

二是严格审批程序。根据芜湖市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市企业复工工作的通知》和芜湖县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等文件要求,按照先急后缓、合理安排、严格程序、预案先行,严格把控复工程序和标准要求,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工程复工审批工作。

三是强化人员管理。要求施工和监理单位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员管理,严格采取防护措施,实时掌握并上报流动人员动态,做好工地出入口人体体温监测,配齐口罩、洗手液等预防传染物品,特别要加强食堂、会议等人员集聚场所的管理,一旦发现疑似病例,立即逐级上报,确保不发生疫情传播。

四是明确防控责任。要求建设单位加强管理,切实做好施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合理确定工程复工时间和复工人数,并明确监管单位、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包保责任人,切实落实水利工程建设疫情防控职责,确保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复工,确保工地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和工程建设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