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率队赴陈村水库协调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1 14:35 来源:芜湖市水务局 作者:吴钦鸣 浏览次数:

6月10日,市委书记单向前率队前往陈村水库协调防汛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宁波、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顾问臧国寅、魏道斌、王沧江,副市长程刚参加。

陈村水库位于青弋江上游,是以发电为主,兼有防洪、灌溉、航运等综合利用功能的大型水库,是青弋江上重要的控制性水利工程,是芜湖的“三峡大坝”,其下游防洪涉及我市市区和湾沚、南陵、繁昌三县区。单向前一行实地考察了水库蓄水和建设运行情况,听取了水库基本情况、当前防汛形势和汛期水位控制方案的介绍,并与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和陈村水力发电厂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单向前对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及陈村水电厂多年来对芜湖防汛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水电厂科学预测、精准研判、精心调度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多年来,陈村水电厂和芜湖市在防汛抗旱工作调度方面关系融冶,互相支持,互相配合,互相理解,难能可贵,希望继续坚持和保持下去。芜湖将与水电厂进一步保持密切联系,加强合作,共同分析、研判、协商,确保安全度汛。同时也欢迎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来芜湖投资和合作,建设更多的绿色能源,共同为碳减排碳中和贡献一份力量。

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领导表示,在防汛安全上,水库与芜湖市目标一致。水电厂将切实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坚决为安全度汛发挥好功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