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芜湖两市开展联合河湖长制工作实地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02 16:23 来源:芜湖市水务局 作者:邢玉玲 浏览次数:

为积极落实建设长三角绿色生态发展一体化示范区的相关要求,强化跨界河湖联防联控,建立联合河湖长制。6月1日,宣城、芜湖两市开展跨界河湖联合河湖长制实地调研活动,两市河长办及跨界河流涉及的相关县区河长办相关人员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孤峰河、青弋江、东门渡河以及裘公河的跨界河段,在前期基础信息摸排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调研了河段上下游以及左右岸的联防联控、岸线开发利用与保护、日常监管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芜宣联合河湖长制机制的建立进行了探讨。

下一步,宣城、芜湖两市将按照安徽省复制推广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制度创新经验要求,结合两市实际,建立务实、高效的联合河湖长机制,着力解决跨界河湖联合监管、数据共享、水量分配等问题,实现河湖管理保护共商共治共享,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切实让制度创新经验在两市落地见效。(宣城市河长办、芜湖市河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