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防洪墙再添便民新设施

发布日期:2021-06-02 16:20 来源:芜湖市水务局 作者:沈强 浏览次数:

近期,市河湖管理处选取城南芜申运河防洪墙为便民服务试点,设置了休憩遮阳亭、公园长椅、绿化带、垃圾桶等设施,不仅有效改善了堤顶的陈旧面貌,优化了局部的生态环境,还提升市民休闲、观景得体验。

近年来,随着青弋江两岸夜光经济和沿江景观带建设的推进,从老城区一路向东延伸,坚固的防洪墙如今华丽变身为市民休闲观光最具有特色的“风景线”“幸福线”,成为全市乃至周边省市知名的网红打卡地。针对市河湖管理处的这一举措,在此休闲的市民纷纷表示:“这些休息的地方给我们晚上散步的老百姓带来了方便,随时可以坐下来看看周围的风景,感受一下家乡的发展和变化,看到这些长椅、亭子的时候,大家都眼前一亮,心情也变得愉快起来了。

此次市河湖管理处城南防洪墙提升围绕“以人为本,亲水便民”的宗旨,一方面通过硬件设施的增加,提升堤防设施功能性,满足市民生活需求;另一方面转变堤防管理思路,以防汛抗洪为主要功能兼顾美化城市环境、方便百姓生活。下一步,市河湖管理处还将积极争取相关资金,对市区堤防便民服务进行全面升级。图/孙惊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