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一行来芜检查河湖管理
工作及重点水利工程设施

发布日期:2021-05-24 15:43 来源:芜湖市水务局 作者:茆今胜 浏览次数:

5月21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谢为群一行来芜检查河湖管理工作和重点水利工程设施,省长江河道管理局局长刘东风、芜湖市水务局局长王津华等陪同。

谢为群一行首先来到鸠江区原军滩口砂站、金山港码头和原二坝远东、远洋船厂处,对这些原生态环境整治整改问题点位开展了“回头看”。在原军滩口砂站,谢为群详细了解了砂站清理整治过程,对芜湖市长江主要支流岸线清理整治成果表示肯定,并要求属地堤防管理单位加强堤防管理,确保河道管理范围不被乱占。在金山港码头,谢为群看到原数十万吨砂已基本清运完毕,相关生态复绿措施已正在落实表示满意,并要求河道管理机构加强日常巡查,确保涉河企业开展涉河活动时不乱堆。在原二坝远东、远洋船厂处,谢为群看到原船厂的龙门架已全部拆除完毕,相关生态复绿工作正在深化,并对原船厂区域已规划为江北湿地公园表示欣慰,并要求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涉河建设项目审批后的事中管理,确保涉河项目建设过程中不乱建。

谢为群一行随后依次对无为大堤惠生堤段、鸠江区二坝镇在建的水利工程保安站、三山经济开发区联群村处的市涉砂船舶集中停靠点和湾沚区红杨镇境内的青弋江分洪道十甲任枢纽工程进行了检查。在无为大堤惠生堤段,谢为群听取了无为大堤管理局的汇报,了解了惠生堤段2020年的出险情况,要求省长江河道管理局加快推进该段堤防防洪能力提升。在保安站,谢为群着重了解了在建工程的安全度汛方案,并要求水利工程建设在保质量保进度的同时,一定要确保安全度汛。在市涉砂船舶集中停靠点,谢为群观看了芜湖市采砂执法专题宣传片、听取了芜湖市水政综合执法支队的专题汇报、登上联合执法基地执法趸船船顶查看了集中停靠点全貌,对芜湖市在禁采工作中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与赞扬,并要求市水政综合执法支队再接再厉、勇创佳绩。在十甲任枢纽工程处,谢为群全面听取了青弋江分洪道工程的介绍,重点了解了十甲任枢纽工程的调蓄功能,并要求各级水利管理部门加强水利兴利工程谋划与建设,确保防洪安全万无一失。

 

 

原鸠江区军滩口砂站处

 


金山港码头处


 

二坝船厂长江岸线处


 

无为大堤惠生堤段


 

鸠江区下九连圩保安泵站处


 

市涉砂船舶集中停靠点处


 

青弋江分洪道十甲任枢纽工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