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友旺赴黑沙湖、南塘湖和虬塘湖开展巡湖督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4 15:15 来源:芜湖市水务局 作者:文:蒋冬冬、图:杨永青 浏览次数:

5月2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黑沙湖、南塘湖、虬塘湖市级湖长何友旺赴弋江区、三山经济开发区巡湖督察。市河长办、市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何友旺一行先后对黑沙湖、南塘湖、虬塘湖进行步行巡湖,听取湖泊水质监测、水环境质量状况及区级湖长履职情况汇报,对巡查中发现的建筑垃圾清理不彻底等问题现场交办,要求立即整改。

何友旺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环境的需求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要严格落实日常巡查、保洁和管护制度,及时发现、整改存在问题。要大力引导群众转变养殖方式,提倡生态养殖。要强化水系连通,加强生态修复。要高质量推进幸福河湖建设,建设一批群众满意的安全、健康、美丽、生态、文化的幸福河湖“芜湖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