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成功举办2021年水资源(节水)管理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5-21 17:36 来源:芜湖市水务局 作者:季思敏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水而定、量水而行,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抓基层、补短板、强弱项、求实效,进一步夯实水资源管理基础,不断提升监管能力,5月19日至21日,芜湖市水务局在南陵县举办了全市2021年水资源(节水)管理业务培训班。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良,南陵县水务局局长张拥军出席了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各县级水务部门分管负责人、从事水资源管理业务科室、镇(街道)水利站工作人员以及省、市管取水单位代表参加培训。

陈良在开班动员中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并对培训纪律提出要求。强调当前要继续强化取水许可监管、规范水资源费征收;突出抓好水资源统计和计划用水及定额管理;认真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切实履行水资源管理、节约和保护的工作职责,确保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有效落实。此次培训还邀请了省厅水资源处副处长柳鹏、省厅节水调水处副处长李汪苗、省水文局水资源评价处处长祝丽萍及淮委水科院等单位有关专家,分别就水资源监督管理与取水许可工作、用水统计调查、计划用水及定额管理工作规范、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及开发区区域评估水资源论证、水平衡测试和节水评价政策等方面进行授课。

本次培训内容契合当前工作开展的需要,有效提升了水资源和节水管理工作人员的政策把握能力和业务水平,对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做好水资源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