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开展专项行动 确保“五一”期间采砂管理稳定可控

发布日期:2021-05-07 15:13 来源:芜湖市水务局 作者:王光磊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联席机制办公室转发的关于开展长江河道采砂综合整治行动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明确长江河道采砂综合整治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按照省水利厅部署,根据省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局通知要求,芜湖市及时开展“蓝盾2021-汛期”专项执法行动。

4月28日上午9:00,市水务局和有关县(市)区、开发区水利部门负责同志靠前指挥,组织全市各采砂管理机构开展统一专项行动,市水政综合执法支队及无为市、鸠江区、繁昌区、三山经开区水政执法队伍,联合芜湖海事、长航公安执法队伍同时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各执法队伍从执法基地出发,对长江芜湖段各水域进行全覆盖巡查检查。行动中,共出动执法艇8艘,执法人员60余人次,有效震慑了涉砂违法行为。

“五一”假期期间,全市各采砂管理队伍主动放弃休假,全员在岗在位,细化巡查计划,严格时间节点,责任明确到人,各有关执法部门密切配合,充分发挥智慧长江(芜湖)视频监控作用,对长江芜湖段实施24小时全覆盖监管,坚持日常巡查与敏感水域驻守。假期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01人次,执法艇艘33艘次,开展联合执法2次,确保“五一”假期期间我市采砂管理工作稳定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