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水旱灾害防御检查第五组开展汛前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30 08:22 来源:芜湖市水务局 作者:汪国骏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6日,市水务局水旱灾害防御检查第五组在市防办专职副主任吴钦鸣带领下前往鸠江区和经开区开展汛前检查工作。检查组先后查看了农村基层防汛预测预警信息化系统、水毁修复工程、在建水利工程、泵站维护及防汛物资仓库等,听取了两区防办负责人对2021年汛前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两区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鸠江区和经开区对今年水旱灾害防御汛前准备所做的各项工作,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一是要及时恢复防汛预测预警系统,要加强培训,做到熟练掌握运用;二是要抓紧跨汛期涉河工程项目建设,完善度汛预案,并督促施工企业严格执行;三是要对开垄口工程加强质量监控管理,确保回填土压实度,并做好扫尾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特别是对去年汛期发现渗水、管涌的堤段要采取相应的工程措施;五是要对去年出险的险工险段在主汛期安排专人值守,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六是要加强对防汛物资的储备和保管,做到账物相符,标设分明,确保随时执行调运任务。

检查组最后表示防汛工作事关大局,意义重大,全面掌握度汛现状,不但能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也为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主动权,实现安全度汛打好基础。



检查组在鸠江区十四连圩后河晏家渡2020年滑坡现场




检查组在鸠江区牛屯河堤防加固在建工程现场




检查组在经开区万春圩2020年滑坡处